close

IMG_0005.JPG

在那閒得發慌的上班時期

某個心血來潮的上班日

偷蹓到街上的書局買了鈎針跟毛線

開始了編織鈎針娃娃的日子

選定日本CLOVER網站上提供的komaneko織圖

拜訪了鈎針(娃娃)教學的網站s..

感謝編織站Bonnie&Crafts上提供的教學訊息

還有林已經同學啊!

  

看到未命名.bmp 的織圖

一開始對於上面寫的"制作期間:約12時間"是沒有任何想法的

待動手編織後..口圭!手快廢了~>_<~還把護腕給戴上了吶...

編織的時間其實遠遠超過12小時

最後一直搞不懂肚子跟口的織圖是如何製作?

查了線上翻譯、問了修過日文的蔡小靜同學都無解

好在有Bonnie&Crafts網站的Bonnie不吝指教

讓我完成了komaneko的所有編織

也讓我認識了komaneko這號大人物(真得好可愛呀~) 

感激不盡吶!(希望您看到我的完成圖..別嚇壞了@_@"..因為一點都不像)

 

當初買毛線時尚未決定要鈎什麼娃娃

只是想到家裡還有一捲買來縫東西的毛線

於是買了同樣的白色毛線來試玩

待選定了鈎物後..又去買了灰色的毛線來搭配

編織時..我一直以為它是熊...壓根沒想到它是貓

隔壁唸小二的姪女看到我的織圖,問了我這是什麼

我回答:『不知道』

最後還是她跟我說了一個判斷的道理..

熊的耳朵是圓圓的,沒有長長的尾巴; 貓的耳朵是尖尖的,有長長的尾巴。』

當下心裡可是為她熱烈的鼓掌吶

組裝時發現白&灰配色的它還真像無尾熊吶!

大家也都覺得它像是熊..~_~

耳朵跟口鼻的縫合還有棉花的填充對我而言是一大難事

一直抓不到komaneko的味道...還被我裝箱冰凍

直到前幾天決定不管它相似度而將它完成

雖然它一點都不像komaneko..

雖然它的頭跟身體是沒有對齊的

雖然它真得很像熊

在我眼中它還挺可愛的啦..

這是我第一個鈎針娃娃的作品..

但現在回想起如何編織..竟然想不起來了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